全球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下動盪不安,新北市今年首次舉辦「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期以藉由宗教力量一同為世界禱告。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出席時表示,新北市是台灣的縮影,有不同的文化、族群和宗教信仰,新北市在崛起的過程中,需要借助更多愛的穿透力量來串起這片土地的連結。

侯友宜提到,新北市在成長的過程中,感謝基督注入滿滿的愛,教會無論是在弱勢、兒少及社區關懷,甚至包括家庭重建等,親眼看得到也觸摸得到。尤其在疫情期間,新北市確診個案最多,但是大家與抗疫夥伴們並肩努力、一起挺著風雨走過來,疫情趨緩背後仰賴的是團隊合作,侯市長特別感謝宗教在不安的時刻,為人們添上溫暖的力量。

侯友宜表示,在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帶著29區教友的協助下,一同關心新北市的低收及中低收入戶家庭,無論是一張卡片、防疫物資,或是詩歌穿透的力量,都能讓他們重新站起來。今年也是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淡江教會」敬拜團也帶領大家吟唱詩歌,在場政商、醫界、教育及文化媒體界的基督教徒領袖也舉手同聲為新北市禱告,希望愛與平安從新北蔓延至各地,場面十分動人。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會中為全球局勢、疫情、俄烏戰爭禱告,也為新北市29區、10大區塊獻上祝福,由侯友宜、新北愛心大使白嘉莉及10大區牧長代表,共同拚出屬於新北的十字架,期許疫情盡快平息、新北市能夠越來越好,延伸愛的力量。

侯友宜參加2022年新北城巿祈禱早餐會,上台接受執政掌權者守望禱告。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今年首度舉辦新北城巿祈禱早餐會。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