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在19日登場,日前在議會質詢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嘲諷說,共機穿越海峽中線不算擾台,只能佩服你,柯文哲反擊「我當總統的話,我的飛機也會飛過中線」,對此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發文評論,善意提醒「有志問鼎總統大位的某市長」,立刻「中斷7月19日的雙城論壇!」,現在就可以先做了。

柯文哲14日在議會答質時回嗆,當時協商「擾台」定義沒寫清楚,自己凡事都有報備陸委會,如果陸委會說不要辦就不要辦,甚至還稱若共機擾台,「怎麼不把它打下來?這是總統權責」、「要玩就玩像一點、玩真一點」,對此謝志偉認為「捍衛台灣,人人有責,不是只有當總統的才有責任,想當的,也有」,謝志偉還指出「不必作外交,也知道,一旦黨需要,中國就沒有真正的民間社會、私人企業。更何況是官方的蝦米碗糕統戰論壇?!」,真是可惜了那麼「糕」的智商。

另外針對柯文哲的當選後飛機越海峽中線說,謝志偉則是大酸「飛過中線後,還是要記得回頭噢。」,除了「兩岸一家親」之外,還有「第三岸」,叫做「回頭是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