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今(16)日公布508人確診,嘉義市今新增317確診個案,市府呼籲兒童儘速打疫苗防重症,嘉義市共有3家醫院包括嘉基、聖馬及嘉榮,設有學齡前兒童綠色通道,優先提供學齡前兒童給予及時的醫療介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4例兒童MIS-C重症個案,衛生局提醒,對於兒童確診者之居家照護,除了觀察「發燒」病況外,也要注意孩子「活動力」,大部分孩童為輕症並逐漸康復。 

若出現兒童就醫警訊,如發燒超過48小時,或高燒超過39度合併發冷(畏寒)、冒冷汗,或是退燒後活動力還是很不好,退燒後仍是很喘或胸悶,或是持續的嘔吐、頭痛或腹痛、超過12小時沒有進食或沒有解尿等,或是家中染疫幼童康復6周內如有發燒、出疹、紅眼、頭暈、嘔吐、腹瀉、腹痛等六大警訊,家長務必盡速陪同就醫。 

國外研究顯示,打一劑新冠疫苗就能降低9成以上因染疫而引發MIS-C的風險,暑假期間有許多活動陸續展開,為了保護孩子免於染疫風險,請家長儘速陪同孩童與青少年接種疫苗,符合資格者請攜帶「孩子的健保卡、小黃卡」洽本市疫苗合約院所預約接種,接種院所名單及疫苗種類、服務時段可至嘉義市政府衛生局/COVID-19疫苗專區查詢。(https://health.chiayi.gov.tw/cp.aspx?n=7501

同時呼籲,今(16)日起嘉義市住宿式長照機構有條件開放探視,請訪客配合出示快篩陰性證明或疫苗證明等規定;為保護自己與家人。

嘉義市住宿型長照機構16日起開放探視。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