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賈永婕穿梭在各大醫院發送醫療物資,正能量形象被網友封為「防疫女神」,不過近來她卻捲入弟弟和舅舅的官司風波中,弟弟控訴舅舅騙走母親2700萬,不料意外扯出母親曾指責賈永婕姐弟不孝,「從來沒看過我」。對此,今(16)日她也於臉書發文回應。

賈永婕在臉書發文指出,媽媽在5年前已失智,經過醫院醫生診斷確認給予失智症證明,並喪失認知及判斷能力,判定無法財產自理。而舅舅、舅媽在明確知情的情況下,帶著媽媽去保險公司解除7張即將到期的高收益投資保單,並把解約的款項換成美金96萬匯往國外,供舅舅個人戶頭購置不動產買房,她痛批此行徑「非常可疑,嚴重侵害我母親的權益」。

賈永婕表示,與弟弟發現後的第一時間就帶著母親去報案,同時清查母親的財產,發現舅舅甚至意圖變賣母親名下房產。她指出,遭匯往國外的資金,已跨海委託美國律師提出訴訟,雖然這筆現金已匯回,但是目前還有數百萬現金流向不明,現在正在訴訟處理。

對於媽媽指責姐弟不孝一事,賈永婕則說,很遺憾的是母親失智了,在這樣的狀態下很容易受到旁人引導,重複旁人對話。她也直指,舅舅、舅媽引導母親說出她與弟弟不孝對話的錄音,甚至引導錄音同意借款於舅舅買房,到底是什麼意圖、有沒有經過剪接,她無從得知,

賈永婕強調,一直以來父母親的生活費用、購屋、弟弟出國的學費等,她都大力支應,目前媽媽是由姐弟倆在照顧,並沒有什麼不理會,不孝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