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今(15)日辭職,投入2022年嘉義市長選舉,日前與辭去衛福部長參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合影,由於兩人眼睛都很小,被虧是要組「瞇瞇眼連線」嗎?李俊俋幽默回應說,眼睛瞇,事情看得非常清楚,網友則預祝兩人都高票當選。 

李俊俋十三日在臉書留言表示,人生何處不相逢,他遇到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部長,拍照留念,助理說他們笑容一樣靦腆,眼睛一樣瞇。 

稍早7月6日是李俊俋生日,他發表「給我4年,我給你不一樣的嘉義市」生日感言,強調對於嘉義市26萬鄉親,是責任,也是一無反顧的承擔。 

他表示,競爭對手已經是第13年擔任嘉義市市長,目前跟前任台中市長胡志強並列,同為全國做最久的縣市首長。然而,做這麼久,真的有解決嘉義市的問題嗎?嘉義市需要的是有實際績效的市長。 

李俊俋表示,他會扛起大任,使命必達,面對年底嘉義市的選戰,一定力拼到底,贏回嘉義市,達成黨籍議員全壘打。此外,嘉義市隱藏的問題是人口不斷流失,連續五年人口減少,2018年以來,42個月中人口減少5735人,光年輕人就流失4577人,嘉義市被認為是經濟發展不好,沒有就業機會,這樣的嘉義到底還有什麼前景? 

李俊俋說,現在的嘉義市需要不同的思考,他擔任過嘉義市副市長、立委,還有中央的歷練,看問題跟角度會不同,可以提出更好的解決方法,更重要是翻轉縣市發展、縣市同盟的思考。李俊俋強調,試問嘉義市還有多少個13年?不必給他13年,給他4年,他會讓嘉義市脫胎換骨、有全新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