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2屆市長任期即將在年底屆滿,外界關注他的下一步動向,外傳他可能接閣揆,也有人說他會接行政院長,或者直攻2024總統大位,他今(15)日接受媒體專訪時,以「謠言的風吹不進冷靜的心」回應表示,雖然名嘴的劇本很多,但目前他的責任很多,他都以平常心看待外界的各種傳言,最重要的是把每件事做好。

鄭文燦今接受POP Radio《POP撞新聞》專訪,對於12月26日卸任後的下一步規劃,他認為,沒有必要太去考慮或設定未來目標,因為他的考驗在眼前,目前責任蠻多,「我心很定」。

鄭文燦說,名嘴的劇本很多,也有人傳訊問他聽說要去哪,他都回應「我還沒失業,請不要幫我找下個工作。」

主持人黃暐瀚追問,現在傳言最多的是接行政院長,不然就是接行政院副院長,也有人說是會進入總統府,或直攻2024選總統。鄭文燦回應,台灣政治有趣的地方是大家會有很多劇本,但對於他在第一線工作的人來說,謠言的風吹不進冷靜的心,「我還是很冷靜處理每件事,未來還是一個團隊一個目標,基本的架構不能變。」

鄭文燦指出,民進黨經過很多困難,人民對民進黨有一定的支持,民進黨也面對很多挑戰,有很多抹黑 ,「我都平常心來看,最重要是要把每件事做好,沒有一百分,只有努力做好。」

鄭文燦說,他很感謝桃園市民給他機會,讓他能夠把所知所學和過去累積的經驗讓桃園變不一樣,「人生最大的收獲,就是你在不知名的地方聽到選民跟你說,投給你這一票很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