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連續第三年舉辦全台大眾走,今(15)日由立委蔡壁如邱臣遠帶領來到台中,一同騎乘電動機車前往市民廣場,傳遞大眾走「永續台灣.世代共行」理念,推廣綠色交通,並走入群眾、傾聽基層聲音。記者會上與會者一同祈禱蔡炳坤副市長早日康復。

蔡壁如表示,民眾黨是一個年輕的政黨,因為資源不多,所以更要一步一腳印的走入基層,與民眾面對面傾聽民意,傳遞民眾黨的價值理念。今年大眾走的主題是「永續台灣,世代共行」,民眾黨想要傳遞的價值是「18歲公民權」及「環境永續」的理念。

立法委員蔡壁如說,民眾黨在立法院上會期推動了氣候變遷法的修法,舉辦氣候變遷法及永續城市兩場公聽會。永續環境一直都是民眾黨關心的議題,全球暖化造成各地極端氣候,我們的地球正在生病,「我想說的是,有永續的環境,才能真正擁有未來,我們倡議能源應該要多元發展,提高綠能發電率,減塑生活,以及2050淨零碳排」。

立法委員邱臣遠表示,台中市位於台灣的重要地理位置,同時擁有南部的熱情氛圍與北部的城市規劃,多元的文化氣息讓台中成為新興的宜居城市,這次民眾黨來到台中,除了要宣傳年底的18歲公民投票權,鼓勵青年參政,這是台灣民眾黨進入立法院第一個會期便提出的主張,同時也希望此次大眾走可以跟所有鄉親建立更多的交流,深入地方,為地方層級的治理注入能量。大眾走文化就是希望透過每次的雙腳環台活動,讓大家知道他們真的肯做、肯拼,也希望台中的鄉親們,可以敞開心胸給他們機會,讓中部的朋友們知道除了藍綠,還有更多、更好的選擇,「我們一起改變」。

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代理主委郭達鴻表示,行動傳遞價值,民眾黨用行動走入基層,與民眾面對面溝通,不只在立法院倡議,現在,來到台中市議會,要跟台中的鄉親們交流,共創永續的未來。這是一個新的政治文化開始,「民眾新希望.議會生力軍」,台中市民眾黨推出11位市議員參選人,請台中市民多比較,選出更好的人選,打破藍綠惡鬥的困局。

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洪鑫任表示,台灣約有54萬輛電動機車,台中約有8萬輛電動機車,而且這個數字在不斷飛速成長中。各位看到前面這個品牌的電動機車,它得到政府大力的支持,再加上它自己的努力,於是它成為目前市佔率最高的品牌,大約85%。電動機車的動力來源是電力,當擔心夏天吹冷氣造成電力負荷時,也要想想當台灣全面汰換成電動機車、電動汽車時,能源政策是否能跟上環保政策,而且這個日子很快就會來到。

「永續台灣  世代共行」,電動機車、汽車一定會取代傳統的油車,這是環保的大趨勢,台灣需要的是在轉換的過程中,讓政策的制定和執行從民眾出發,而不是向財團靠攏。「政治落實在生活的每一天」需要的是以民為本的好政治,好政治才能促進電動交通工具的研發和推廣。

記者會後,蔡壁如、邱臣遠、郭達鴻與民眾黨11位市議員參選人:南屯區洪鑫任、西屯區張仲翹、中西區許瑞宏、東南區林俊凱、大里霧峰區江和樹、潭雅神張睿昌、太平區葉諾凡、北屯區邱于珊、北區林欣德、大烏龍區魏嘉慶和平地原住民洪志明,一同騎乘電動機車前往市民廣場,傳遞大眾走「永續台灣.世代共行」理念,推廣綠色交通,並走入群眾、傾聽基層聲音。

民眾黨大眾走的電動機車隊抵達市民廣場。   台灣民眾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