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生產特斯拉新4680電池芯,Panasonic將在堪薩斯州投資40億美元(約新台幣1196.6億)設立新電池工廠,該工廠將成為世上最大電池工廠,並可為當地創造4000個工作機會。

《日經亞洲》報導,Panasonic將在美國中西部的堪薩斯州興建EV用電池芯工廠,將大量生產大容量新型鋰離子電池4680給特斯拉使用。隨著特斯拉柏林廠、德州廠陸續啟用,對電池的需求勢必將持續攀升。因此Panasonic決定跟上腳步擴大產能,這次選定設廠的堪薩斯州靠近特斯拉新德州廠,具地利之便。

特斯拉新4680電池芯是透過乾式電極與捲繞技術,電池效能提升,並能降低貴金屬「鈷」的用量,使電池成本大大降低。Panasonic不是唯一擴增產能的電池大廠,其他像是LG、GM通用汽車也在密西根州新建電池廠,CATL寧德時代也在北美設廠,為BMW、福特等品牌供應電池,顯見各汽車品牌也提早展開電池大戰,佈局電動車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