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正式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4日)也再度召開記者會,抨擊陳時中應為選舉而拋下防疫責任,向全民下台、道歉。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更酸,萬一真不幸讓伧時中選上台北市長,台北市不就高端化?陳時中豈不就是從高端部長變成高端市長?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批評,根據彭博社6月29日公布53個經濟體,其防疫韌性評比排名,台灣在53個國家當中,排名52名,只贏過俄羅斯,這項排名可以證明陳時中的防疫政策失靈、失能,難道不要向國人道歉?陳時中落跑選台北市長,竟對外解釋說「政務官和防疫指揮官是自由業」,所以是想來就來,想去就去,想落跑就落跑?相信台北市選民不會認同,也不會買單。

賴士葆接著指控,陳時中丟下疫情指揮官落跑去選台北市長,然後說「有責任,我來扛」,其實國人都看得很清楚,陳時中的防疫成績就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害死百姓」。從去年初阻擋疫苗採購,要不是鴻海郭董等民間團體親自前往總統府見總統蔡英文,會有1500萬劑BNT疫苗嗎?陳時中阻擋疫苗進口的目的,就為了高端疫苗。

賴士葆表示,今年快篩劑EUA,也是為了高端,現在全世界承認高端疫苗不到10個國家,陳時中一切「黑龍繞桌」就是為了高端。萬一真不幸讓陳時中選上台北市長,台北市不就高端化?陳時中豈不就是從高端部長變成高端市長?

賴士葆表示,回想去年「3 11」諾富特事件導致疫情大爆發,陳時中當初說會扛責任,結果扛了甚麼責任?政務官唯一的責任就是下台,陳時中有下台嗎?連道歉都沒有,到現在還夸夸而談自認防疫成績還不錯,哪有如此厚顏無恥的政務官?

賴士葆更指,中央疫情指中心指揮官過去都是由行政院長擔任,過去面對SARS就是如此,去年蔡英文指定陳時中負責擔任防疫指揮官角色,目的就是在栽培陳時中選台北市長。

曾銘宗強調,國民黨團要求陳時中兌現「責任來,我就扛」扛起防疫失敗的責任:為防疫失能、失靈下台、道歉。為9345染疫亡者下台、道歉。為選舉中途落跑向全民下台、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