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近來身陷中華大學、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涉抄襲風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14日)再爆,林智堅親信、新竹市政府民政處前處長張力可與中華大學老師聯繫,為林智堅論文抄襲案開脫、下指導棋,痛批黑手伸校園,宛如台版水門案。

王鴻薇上午召開「林智堅黑手伸校園?」記者會,她指出,這階段應是充分尊重這兩所大學獨立審查立場,但她今天要踢爆一件道德沈淪、黑手干預學校獨立運作的事,林智堅親信張力可7月4日竟與中華大學老師聯絡,想與老師用Line通話,她還拿到通訊截圖顯示張力可如何為林智堅開脫,就竹科管局所做之說明,還分別以「法律面」、「契約面」、「道德面」做逃脫之詞,不但法律面要求中華大學說難論定所謂之著作權侵害,契約面契約上沒有違反,就連道德也要說沒有瑕疵?

她質疑,為什麼林智堅親信可以對中華大學老師下指導棋?非常離譜,照理來說,校方成立評審委員會後會邀請本人到場報告、說明,林智堅應該坦蕩蕩的,而不是讓親信把黑手伸入校園!

王鴻薇直言,林智堅學術論文抄襲要逃脫、違反著作權法也要逃脫,連道德層面都要中華大學幫忙背書?會不會太超過?甚至還拿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論指導教授、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來壓中華大學?怎麼會有這樣沈淪的學生?

王鴻薇強調,自己尊重中華大學、台大獨立運作精神,但她要拜託林智堅放過母校,不要讓學校、老師都承受壓力,真的是「吃人夠夠」,嚴重干預學校獨立運作,這樣還好意思繼續選下去?若真的讓這種人當了桃園市長,以後還有什麼事情幹不出來?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林智堅親信張力可聯繫中華大學就論文抄襲爭議下指導棋。   圖:王鴻薇辦公室 / 提供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林智堅親信張力可與中華大學聯繫截圖。   圖:王鴻薇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