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持續炎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14)日各地高溫約36、37度,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預估明日起至19日一連5天,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及其他近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並有強風、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發生的可能,民眾要多注意。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由於熱帶擾動外圍水氣接近,大氣趨不穩定,中南部地區及其他近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台東、恆春半島局部短暫陣雨。各地高溫炎熱,最高氣溫可達36度以上,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各地區氣溫:北部24至36度,中部25至36度,南部25至36度,東部22至37度。

至於未來幾天的天氣,吳德榮表示,明日至19日低層大氣盛行西南風,西南部不定時有局部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其他近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並有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各地最高氣溫可達37度以上,台東地區在西南風背風面,要注意有「焚風效應」溫度可能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