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參選提名爭議未息。日前佈局地方已久,但未被黨中央提名的的苗栗縣議會議長、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鍾東錦今(13)日宣布將以「黨員」身分參選苗栗縣長,將選舉看板掛至黨部對面;但傳出國民黨中央讓前縣長劉政鴻接任縣黨部主委,而且定在 17 日進行主委交接,黨主席朱立倫將親自到場,鍾東錦表示自己怕難堪,屆時不會參與。

國民黨上(6)月29日突襲提名前農田水利處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此前積極爭取提名機會的議長鍾東錦13日召開告別黨部記者會,批評黨中央提名程序不正義,亦不尊重待人處事的道理,因為自己主委職務遭撤換,他居然是經由媒體才得知,甚至一通電話都沒接到。

鍾東錦表示,自己耕耘苗栗多年,盡心盡責就是為了凝聚藍營軍心。他無法接受黨中央決議,會改以「小黨員」身分出發,堅持參選到底。

苗栗縣黨部易主,主委將由前縣長劉政鴻接任,原懸掛在外牆上的鍾東錦看板也遭撤換,下午改掛上謝福弘的看板。鍾東錦表示將把自己看板改掛在黨部對面;而針對朱立倫17日將到場參與主委交接典禮,鍾表示自己不會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