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1日為追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下令全國政府機關、學校降半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讓國民黨中央黨部降半旗致哀,遭到黨內趙少康、深藍勢力張亞中等人的反對。新黨今(13日)下午也與藍天行動聯盟等深藍團體一起赴國民黨中央前抗議,甚至喊話要罷免朱立倫。

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怒批,今天日本人做美國的奴才,日本這種明顯就是欺軟怕硬,蔡英文去做日本的奴才,今天朱立倫又做蔡英文的奴才,所以朱立倫是什麼東西啊?朱立倫是奴才的奴才的奴才,這種人配做黨主席嗎?

武之璋表示,對於最近不當言論以及降半旗的事情,朱立倫應真誠向國民黨的基層黨員道歉,假如不道歉,他們不排除發動罷免朱立倫,雖然國民黨沒有這種罷免的機制,可是當他們有幾萬人、幾十萬人連署的時候,朱立倫還好不好意思繼續幹下去。

武之璋甚至稱,他們都知道,從「換柱」開始,他們就知道朱立倫這個人的人格、智慧,人格下流、智慧零蛋,這個人今天又透過一些特殊的原因掌握國民黨主席的職務,繼續背叛國民黨,他們不允許這種黨主席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