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天(13日)將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國民黨批評陳時中落跑、不負責。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歐珀反擊說,對於相關批評,都是怯戰表現,若國民黨很在意,就應好好準備選舉、進行君子之爭。

民進黨今天預計徵召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國民黨上午召開記者會,列出陳時中防疫期間的十大「不負責任」事件簿,批評陳一路走來「卸責、推責、逃責」。

民進黨團上午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陳歐珀表示,林佳龍稱「戰場在哪,我就在哪」,陳時中也提到「責任來了,我就扛」,民進黨是全黨團結一致,首都圈發展關係到台北、新北、桃園、基隆,因此殊途同歸、目標一致,是希望台灣向前走、台灣要更好,這是民進黨大戰略思考。

有關對陳時中、林佳龍的批評,陳歐珀直言,這都是怯戰表現,若國民黨真的在意陳時中選台北、林佳龍選新北,就請他們好好準備,大家進行一場君子之爭,讓台灣人民選擇進步的力量、讓人民共同重視首都圈發展,這才是正途。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回應,陳時中擔任防疫總指揮至今已900多天,歷經大大小小的戰役,有功勞也有苦勞,陳時中用這樣的態度,迎接台北市長選舉,黨團給予非常正面肯定,全黨也願意幫忙陳時中輔選。

劉世芳說,陳時中點頭參選台北市長以來,臉書按讚數越來越高,相信陳時中未來擔任台北市長候選人能經得起考驗,並提出最好的市政藍圖、提供市民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