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擁有豐富的鳥類資源,中華郵政公司與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合作,透過鳥類郵票的特展及野鳥學會專業志工解說,讓大家進一步了解台灣鳥類之美。

由中華郵政與台北市野鳥協會合作舉辦的「翩翩飛羽–映像.郵票特展」,將於7月15日至10月16日,在郵政博物館6樓特展室展出。在此展出同時,台北市野鳥學會同時會舉辦1場「老鳥鑑賞團」及4場「賞鳥親子入門團」,每週六、日下午,在展場內提供專業志工導覽服務,讓民眾對鳥類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本次特展規劃「臺灣特有飛羽」、「城市飛羽」、「兇猛飛羽」、「保育飛羽」、「寰宇飛羽」與「藝術飛羽」六大展區,除展出郵政博物館典藏國內外鳥類主題相關郵票及難得一見的郵票原圖外,亦展出柯鴻圖教授畫作及退休校長賴明杭攝影作品,並且特展也設置多媒體區播放「城市療癒聲音」影片供民眾觀賞。

中華郵政也表示,特展期間還有「來館送好禮」及「打卡送好禮」的活動,前200名入館參觀或完成指定打卡任務者,即可獲得精美禮品1份。

本次特展規劃「臺灣特有飛羽」、「城市飛羽」、「兇猛飛羽」、「保育飛羽」、「寰宇飛羽」與「藝術飛羽」六大展區。   圖:中華郵政/提供

台北市野鳥學會也有辦理老鳥鑑賞團1場及賞鳥親子入門團4場,且每週六、日下午在展場提供專業志工導覽服務。   圖:中華郵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