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代表民進黨出戰台北市長,而同黨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先前曾說道,陳時中在防疫總指揮這位子有更重要的任務,如今黨中央決定派出陳時中參選,王世堅改口表示,相信陳時中會對台北市提出許多願景。

王世堅坦言,雖然提名陳時中稍晚,不過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慷慨的表示,願意將他提出的台北十二門課城市規劃,無條件提供給黨內確定提名的候選人,這將會對陳時中有很大的幫助。王世堅也表示,因為確定選舉人選,民進黨基層會馬上回流,短期內可以看出民調有上升的趨勢,也呼籲陳時中要把握這四個半月的時間。

因為王世堅分析對手,國民黨的蔣萬安實在太弱了,從四年前謠傳蔣萬安要選台北市長到現在,瞎忙一年多,不見提出什麼市政願景,蔣萬安沒有從市民的角度、從台北市發展的角度來深刻理解台北市政。蔣萬安只有一些情緒式、仇恨式對對手提出批評,這些批評也不太深刻。

王世堅表示,他先前批蔣萬安是三不軟男,不犯錯、不得罪、不決定,然而現在蔣萬安的確硬起來了,卻硬錯地方,蔣萬安硬起來批評對手,而看不見蔣萬安提出對策,只看到蔣萬安人設的崩毀,蔣萬安不是暖男嗎?當你亂批評對手的時候,蔣萬安還暖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