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昨日拍板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為台北市長候選人、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為新北市長候選人,提交7月13日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林智堅今(11日)強調,未來將與陳時中、林佳龍透過首都生活共同圈方式規劃相關政見,選戰也會一起攜手聯合作戰,並透露彼此都很熟識,有任何問題打一通電話就好;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北北基桃的首都生活圈很多事必須要一致,有相關輔選他都會參加、幫忙。

民進黨桃園市黨部上午舉行「議員挺智堅,團結挺桃園」活動,針對綠營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就定位,未來桃園將如何與雙北連線作戰?林智堅表示,選對會提陳時中、林佳龍選雙北,皆是最佳人選,北北桃已是首都生活圈,人口近900萬,占台灣將近一半的人口數,期待未來與林佳龍、陳時中透過北北桃首都生活圈方式規劃相關政見,未來選戰也會一起攜手聯合作戰。

林智堅強調,北北桃共同生活圈,民眾生活是流動的,相信未來100多天時間,三人攜手合作都能勝選,且過去不論與林、陳都因為工作關係緊密合作,陳時中因為防疫關係與他、鄭文燦都有過很多互動,林佳龍則在擔任交通部長時,對桃園鐵路地下化、機捷給予很多協助,過去他擔任新竹市長的大車站、大新竹輕軌也是一樣,三人都非常有親和力,都在中央、地方有過服務與歷練,更重要的是都很熱愛台灣這塊土地、對城市願景、擘劃都有很多想法、執行力。

鄭文燦也表示,北北基桃是首都生活圈,民進黨選對會推薦非常溫暖的陳時中,要讓停滯的台北能夠轉動向前,也推薦非常具有論述、視野的林佳龍,讓雙北成為火車頭,北北基桃有很多共同課題,過去這8年非常了解首都圈許多事情必須要一致,像是很多防疫對策等,需要考慮到這層互動,而北北基桃的輔選,他都會參加、幫忙。

鄭文燦提到,另一條軸線是桃竹苗科技走廊,特別是桃竹共同生活圈已經發展成為全台灣最年輕、最具有發展性,也是產業投資的重鎮,所以桃竹生活圈的再發展也非常重要,林智堅能兼具年輕市長、產業願景、加上治理經驗這些條件,特別是8年的治理經驗,讓他能夠接地氣,有決斷力、有遠見、魄力、執行力,所以這部分兩個軸線都會努力。

鄭文燦認為,自己與林智堅都是屬於跨越藍綠障礙的市長,對於地方的意見領袖,不會刻意操作、自然互動,就如同在生活中一樣,遇到不同背景、經驗的人,一樣把心打開,自然互動就好,我想這也是桃園隊一貫特色,團隊是以民進黨為主體的團隊,但具有很大的包容度、也具有很大的堅韌性,林智堅今天開始就會到各個服務處對話、交流,雖然有的沒公開,但都是讓團隊在出發的時刻緊密的結合在一起。

現場媒體詢問,目前綠營雙北市長人選出爐,是否有見過面,未來如何面對藍營攻勢?林智堅回應,自己和林佳龍、陳時中都很熟識,昨天林還特別稍了簡訊給他,互相祝福,也彼此允諾在未來選戰過程中,一起聯合作戰,因為這兩天的行程都在桃園,還沒有見過面,不過彼此都很熟識,有任何問題,打一通電話就好,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