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民進黨議員、立委紛紛臉書支持,其中民進黨議員吳沛憶在臉書上說道,「陳時中兩年來防疫工作的處境,要和病毒作戰,又要每天面對藍白陣營的抹黑,甚至喊過好多次陳時中下台。防疫的艱困,不只是因為病毒。但真的到陳時中要轉換跑道的時侯,黃珊珊跟蔣萬安卻又異口同聲的說,你怎麼可以離開。」

對於防疫表現,吳沛憶表示,陳時中態度向來謙卑,對每一條生命的失去,他也深懷歉意。作為指揮官,對地方政府的表現,他總是鼓勵,從不願去批評。吳沛憶相信未來陳時中會將這種誠懇、謙卑的態度,帶進台北市。沒有狂妄自大的發言,沒有空虛不實在的包裝,只有腳踏實地的耕耘。

吳沛憶坦言,面對史無前例的疫情,台灣的防疫確實不是完美的。包括當時石崇良次長對萬華的嚴重失言。但做錯了就盡力彌補,陳時中隔天立即道歉面對錯誤。但藍營卻好像沒聽見,到今天還在抹黑陳時中從未對萬華道歉。

吳沛憶說,陳時中宣布參選之後,兩年多來的防疫表現勢必是他身上的重擔,會遭受無數的檢驗,也無法避免藍白陣營持續潑來的髒水。但她相信陳時中的誠懇、踏實能夠說服民眾:他已經盡最大的力量,做到最好。盡可能的保護到最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