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2022年7月8日因街頭演講遭槍擊離世,震驚國際。事件發生後,開始在社群平台上出現一種傳聞「安倍晉三隨扈、女神級保鏢,34歲女忍者石田萌美也在場」?網傳訊息搭配一張女子照片稱她是安倍晉三的隨扈石田萌美。對此,事實查核中心表示此為「錯誤」訊息。
 
查核中心列出眾多網傳訊息,包括「安倍晉三隨扈中,34 歲女忍者『石田萌美』也在場,精通劍道、空手道、自由搏擊與忍術殺人技,被日本網友封『帶刺玫瑰』稱號。」、「任務失敗昨日本前內閣總理安倍晉三遇刺不幸身亡,網傳隨扈為 34 歲女忍者『石田萌美』。石田萌美精通劍道、空手道、自由搏擊與忍術殺人技,有帶刺『帶刺玫瑰』稱號。這次的護衛任務失敗,全球嘩然。」
查核中心指出,透過以圖搜圖,找到更多不同角度的現場影像,並比對舊新聞照片的石田萌美,可知網傳照片女子並不是石田萌美。照片女子穿的黃色T恤制服應屬於日本看護聯盟,而在場的看護聯盟成員在槍擊現場時是協助進行CPR等緊急醫療救援。傳言誤指照片女子為石田萌美,因此,為「錯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