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由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指出,民進黨提名可說一波三折,在蔡總統官邸五天三次趕鴨子上架式的會談下,原本百般不情願的林佳龍傳出同意參選,讓許多新北市民感慨民進黨「贏面大就拼命搶,贏面小就躲遠遠」,毫無政治風骨和承擔的勇氣。民進黨提名至今徵詢很多人意願,每個名單背後都傳出選後會有政治酬庸的官位在等,根本就把新北當升官跳板,各個都是陳世美

陳偉杰透露,根據民進黨內部傳出的消息表示,面對目前新北市長的選戰情勢,民進黨高層所屬意的市長人選全部怯戰,進而傳出只要他們參選,選後都有政治酬庸的位子在等。位子包括,林右昌可能升任交通部長、潘孟安可能為農委會主委,而本次同意參選的林佳龍則可能為行政院副院長,包括人選之一的前副總統陳建仁,都傳聞有可能成為2024接棒蔡總統的人選。

陳偉杰分析,民進黨這次對新北市長選戰的態度很明顯,就是牽制民調一直居高不下的市長侯友宜,企圖藉由打擊侯,找到選戰的攻擊主軸,維持新北固有的選盤和議員的席次,甚至讓侯無法成為藍營領頭羊。所以無論提名誰,在這麼艱困又無人願意請纓出戰的選區過個水,輸了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在蔡總統的功勞簿上都會記上一筆。

陳偉杰指出,就這次林佳龍經過三催四請後才同意的情況便可以想像,是什麼樣的因素能讓原本毫無意願的林甘冒「空降、騙子、毫無誠信」的負評來參選?林已擔任過台中市長、交通部長,除了酬庸院長級的位置之外,相信很難打動林。因此,從傳聞中名單上的行政院副院長位置來看,可信度真的相當高。

陳偉杰表示,如今林佳龍在百般不情願下已點頭答應轉戰新北,而在臉書上稱「新台北+」,實在很讓人好奇,一位空降、與新北毫無淵源、對新北市政毫無準備的候選人,在距離投票只剩四個多月的時間下,所提出的「新台北+」口號會有多麼空洞。而過去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發生了包括花博、BRT、餐會賄選等諸多弊案,才導致市長無法連任。這樣的市長候選人現在又被執政黨空降到新北,讓新北市民情何以堪?

陳偉杰說,新北市不是民進黨選戰的籌碼,更不是綠營政治人物酬庸的跳板。也誠如侯友宜所說新北市民不是「二等公民」,新北市民要的是認真負責的市長,不是心裡想著台北市,卻委屈來選新北市的候選人。民進黨如此玩弄新北,年底就讓新北市民用選票來說話,告訴民進黨的陳世美們,新北市不是籌碼、不是跳板,新北市民更不是民進黨治國下的「二等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