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於奈良街頭演說時遭槍殺逝世,已知41歲犯嫌、前海上自衛官山上徹也使用自製手槍犯案。綜合日媒報導,警方於犯嫌車上發現若干木板與托盤,上面有著疑似彈孔的痕跡,他坦承藉此試槍。另外,警方於犯嫌房內搜出多把土製手槍,據他租屋處鄰居指稱,在夜晚時常會聽見犯嫌房內傳來類「施工」聲,懷疑是製造過程傳出的聲響。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案發後,奈良警方於山上徹也車內發現數個殘留疑似彈孔痕跡的木板、纏繞鋁箔紙的托盤,犯嫌坦承這些物品是用來測試自製槍枝的威力。

報導指出,山上徹也位於犯案地點附近的住處也發現蛛絲馬跡。據該棟公寓3樓住戶指稱,在夜晚常聽見樓上傳來撞擊聲響,他原先一直認為是施工。犯嫌住處位於公寓8樓,想見聲音非常巨大,案犯後住戶推測聲音或為改造槍枝的製造過程所發出。

據奈良警方消息,案發現場起獲的自製改造手槍長度約40公分、高度約20公分,研判山上於案發前不斷測試槍枝,最後選擇殺傷力高的槍枝犯案。

據他租屋處鄰居指稱,在夜晚時常會聽見犯嫌房內傳來類「施工」聲,懷疑是製造過程傳出的聲響。   圖:截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