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通貨膨脹與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導致的油價飆漲,美國聯邦政府自今年3月以來釋出大量的戰備儲油。然而保守派媒體發現,其中有上百萬桶流入與拜登的兒子杭特(Hunter Biden)有關係的中國石化公司。

路透社(Reuters)6日報導,超過 500 萬桶美國戰備儲備油被運往海外。一些石油流向了印度,一些流向了荷蘭,還有一些被送往中國。

《華盛頓自由燈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7日跟進報導,指出拜登政府將大約 100 萬桶從戰略石油儲備出售給一家繼續購買俄羅斯石油的中國國有天然氣巨頭,這家公司是由中國政府全資擁有的中石化。

《聯邦黨人》(The Federalist)稍早報導,中石化與拜登的兒子杭特(Hunter Biden)有關聯,其私募股權公司 BHR Partners 七年前購買了中石化 17 億美元的股份。儘管杭特的律師去年 11 宣稱,總統的兒子「不再直接或間接地對 BHR 或 Skaneateles 持有任何利益。」但《華盛頓觀察家》(the Washington Examiner)發現,杭特直到今年 3 月仍被列為該公司的部分所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