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任所大使林佳龍鬆口將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後,他今(9)天一早在臉書分享大台北盆地照片,並稱就城市治理、跨域治理而言,首都治理圈,不能只有台北,也該加重新北市的角色及功能。

原本積極爭取台北市長提名的林佳龍,經過總統蔡英文等黨政高層多日積極勸進下,鬆口願轉戰新北市長。民進黨選對會將再開會確認雙北市長參選人,預計13日中執會通過提名。

林佳龍上午在臉書分享友人7月8日清晨從陽明山拍攝的大台北盆地寫真照片。他說,就城市治理、跨域治理而言,首都治理圈,不能只有台北,也該加重新北的角色及功能,並讓這座新興城市領航整個台灣大步向前走,而照片中央,就是他的出生地萬華、橫跨雙北的淡水河畔。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留言邀林佳龍爬觀音山,盼雙北生活圈、共榮共好;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則稱,大台北首都圈一起向前走,林佳龍回應,大台北首都圈願景的12門課,已經上了6門課,接下來第7門課將推出「流域治理」篇,集中探討北北基桃的區域治理和跨域治理,事實上,團隊早就準備好,從Taipei Plus/台北 進一步發展為:New Taipei Plus/新台北 Greater Taipei plus/大台北 ,並要大家敬請期待。

林佳龍今(9)天上午在臉書發文。   圖:擷自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