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殺身亡,台北101於當晚8點起點燈打字,感謝安倍在台灣最需要幫忙時,永遠站在身旁;點燈內容包含「敬悼 安倍首相」與「台灣永遠的朋友」、「感謝 安倍首相」與「台灣永遠的朋友」等字幕表達台灣人民的緬懷哀悼。

雖已卸任但仍深具影響力的安倍8日上午於奈良火車站前進行演說時遇刺,當時兇手隱藏在他的身後,持自製槍枝從他後方開槍攻擊,因槍枝狀似攝影器材,被維安誤認為媒體人員,未加防範。犯嫌是疑似前海上自衛隊員的41歲山上徹也,已依現行犯被逮捕。

安倍中槍後雖然緊急送醫救治,到院前已心肺停止,在妻子昭惠抵達醫院見最後一面後,由醫師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03分宣告死亡,享壽67歲。震撼日本與世界。院方指出,安倍死因為失血過多,頸部有兩處槍傷,間隔約5公分。子彈深及心臟處,心室被開了一個洞。

安倍生前曾多次展現對台灣的關切與支持,台北101晚間表示,為感謝安倍晉三首相在台灣最需要幫忙時「永遠站在我們的身旁」,台北101於晚上8點至10點點燈打字,點燈內容包含「敬悼 安倍首相」、「台灣永遠的朋友」、「感謝 安倍首相」、「對台灣支持與友誼」等表達台灣人民的緬懷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