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1)年適逢淡水開港設關160週年及馬偕來台150週年,新北市文化局淡水古蹟博物館於9日辦理「光音淡水」演唱會,其中第32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尋人啟事」阿卡貝拉人聲樂團,首度與「新北文化大使」合唱創作歌曲,同時,來自美國的華裔青年志工也將與新北文化大使帶來熱力四射的舞蹈表演,透過歌舞交流打破國界限制,推廣新北市多元文化。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自去(110)年起推出多元文化培力推動計畫,希望培育出具有文化素養及國際觀的優秀青年,擔任「新北文化大使」向外推廣文化事務。為與國際接軌,此次特別攜手教育局,連結已邁入第七年的「Easy Leap」計畫,邀請優秀的美國華裔青年志工共襄盛舉,讓這群特別利用犧牲暑假來臺,迄今已協助3000名孩童學習美式英語和文化交流華裔青年志工們,也能透過淡水開港活動與台灣的青少年進行交流,了解美國與台灣的文化,建立難得的跨國友誼和經驗。

淡古館長黃麗鈴表示,新北文化大使與華裔青年志工共120位青少年,平均年齡不到20歲,為了共同表演,卯足勁練唱、學舞、主持,且為了讓節目更具豐富度,事先還做足功課,了解淡水開港的緣由及歷史,希望將臺灣文化傳遞給遠從美國來的朋友們,也期盼用唱作俱佳的青春歌舞,為淡水光音淡水活動增添光彩,帶給觀眾深刻印象。

精采的演出活動,將於7月9日下午3點至4點於淡水海關碼頭演出,歡迎想要感受青春無敵的觀眾們前來欣賞,詳情請上淡古查詢。

新北文化大使卯足全力努力練習大使之歌。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