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宣布新增311本土中重症個案,以及131例死亡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死亡個案最年輕的為1名21歲男性。另有1名7歲女童,為MIS-C的重症個案。

羅一鈞表示,這位21歲的男性本身未接種過COVID-19疫苗,4月22日因癌症住院,住院當下篩檢為陰性。不過在住院當中,5月29日篩檢的結果為陽性。住院期間有使用瑞德西韋藥物來治療肺炎症狀,於6/13時符合解除隔離的條件。本身因癌症的關係,繼續住院治療。在7月1日時,因癌症惡化及肺炎的緣故不幸過世。

另外,有1名7歲女童的MIS-C重症個案,羅一鈞說明,女童在6月1日有施打過1劑BNT疫苗,5月23日時同住家人確診,當時快篩的結果為陰性。而6月29日時開始出現發燒、嘔吐、全身紅疹、腹瀉、活力下降及胃口下降等症狀。7月3日時由家人帶往急診室,發現有草莓舌、結膜炎、頸部淋巴結腫大,抽血後發現發炎指數及肝指數升高,懷疑是MIS-C因此收治住院。

羅一鈞表示,女童住院使用類固醇、免疫球蛋白等藥物治療。該名女童過去未確診過新冠肺炎,這次檢驗PCR也是陰性,但進一步透過血清抗體篩檢,發現N抗體為陽性,顯示女童近期曾感染過,符合MIS-C的診斷標準。目前女童病況穩定,在一般病房治療中。

目前累積國內兒童重症共92例,其中死亡22例,MIS-C為33例。

本土新增中重度及死亡個案說明。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新增中重度及死亡個案說明。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今(2022)年至今目前本土病例分析。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今(8)日公布131確診死亡個案分析。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