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南韓新聞《YTN》報導今 ( 7 ) 日報導,首爾一所大學教授崔氏近日在授課過程中表示,日軍慰安婦大多是自願賣淫。言論一出,立刻遭到網友們撻伐。

崔氏在教學過程中提到,過去日本如何侵略韓國,當時朝鮮高宗接受了日本的金錢賄賂並賣掉了國家,過去日本在朝鮮半島殖民統治時期,奠定了韓國資本主義。

而另一次課堂上,崔氏表示日本殖民時期的大部分韓國「慰安婦」是迫於生計而自願賣淫,甚至有韓國學生爆料,崔氏在課堂上表示,那些慰安婦是自願賣淫的,所以沒必要為了他們著想。上述言論都引起韓國學生強烈不滿

然而崔氏受南韓新聞《 YTN 》報導採訪時表示,自己不是歷史專家,如果相關發言引發了問題和爭議,會撤下自己的言論。

韓國網友的憤怒灌滿了留言區,其中一位韓國網友留言表示,韓國政府應該過濾掉不能正視歷史、灌輸主觀想法給學生的教授們,讓那樣的老師永遠不能再從事學術工作,為了避免這種事再發生,政府要好好進行整頓工作。

韓國教授崔氏在課堂上用主觀思想授課。   圖: 翻攝自南韓新聞《 YT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