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上(6)月底宣布位於黑海西北部、俄軍「特殊軍事行動」開展後的首個進攻目標蛇島(Zmiinyi Island)戰事告捷,證實俄軍在遭到猛烈轟炸後已全數撤出該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俄軍撤離幾天後,烏國國旗再次飄揚於蛇島上。

報導指出,敖德薩(Odesa)地區政府發言人布拉楚克(Serhiy Bratchuk)證實,該區軍事管理局局長馬爾琴科 (Maksym Marchenko)親自於旗幟上頭題下:「記住那些俄羅斯軍艦…這就是烏克蘭!」等字樣。

具有戰略和象徵意義的「蛇島」是俄烏戰爭的開場之一,俄羅斯軍艦曾威脅要求烏克蘭守軍放下武器投降,以避免流血和不必要的傷亡,13 名烏軍士兵僅回嗆一句 :「去你x的!」(Go FXXk Yourself)。當時有傳聞該駐守士兵全數戰死,而後證實 82 名守軍安然無恙。

烏克蘭上(6)月底宣布位於黑海西北部、俄軍「特殊軍事行動」開展後的首個進攻目標蛇島(Zmiinyi Island)戰事告捷。   圖:擷自推特@Militaryland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