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新聞網站《索威坦人即時消息》( SowetanLIVE )昨 ( 6 ) 報導表示,南非出租車司機封鎖了進出南非普馬蘭加省(Mpumalanga)到姆邦貝拉中央商務區 ( Mbombela CBD )的多個區域,以抗議油價過度上漲影響生活。

南非普馬蘭加省附近地區的交通全都亂成一團,有大卡車的駕駛將車量橫停在道路中央讓交通癱瘓,當地警察忙著解決乘客或駕駛無法通過的情況。 

有越來越多周邊的居民加入了抗議活動,表示汽油上漲連帶生活物資的價格都因而上漲,居民的生活變得苦不堪言。 

南非 Topstar 計程車協會主席 Johan Mavundla 受《 SowetanLIVE 》採訪表示,如果汽油價格不下降,計程車行業將面臨崩潰。

全天計程車駕駛說:「我們要運送乘客,我們是最多的汽油買家,油價上漲對我們打擊很大。」

一位加入抗議隊伍的民眾表示,政府不了解人民過著什麼生活,因為油價上漲也連帶讓食物的價格也上漲,人民們買不起食物,政府卻沒有提供任何的補救措施。 

事實上,油價飆升不只影響南非國家,據英國《 每日電訊報 》( The Daily Telegraph ) 報導,英國抗議者在本周一 ( 4 ) 日早上高速公路的巔峰時段,用封鎖道路的方式對持續上漲的油價進行抗議,英國將近 8 處的高速公路都進行了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