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疫情、為公益募款。 10位高雄中學儀隊學生挑戰徒步環島的熱血壯舉,今(7)日上午7點徒步從高雄楠梓代天府出發,響應九天民俗技藝團「太子極限環台賽」,以雙腳探訪台灣人文風情,呼籲以實際行動協助社服與弱勢團體。

10位學生中有3位參與全程環島賽事,另7位則是從今天起至7月13日共計7天徒步到花蓮;行程中將有有畢業學長響應此次活動,在不同的分段加入徒步公益環島的過程,在學校與家長會的鼓勵下,配合「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路程,秉持校訓「實事求是、精益求精」的精神,從中體驗團隊合作與勇於挑戰自我的精神。

參與的學生們希望藉由此次群體合作競賽活動,表示能暫時脫離舒適圈、生活便利性,並與團隊成員磨合個性,相互包容異見,並設法為團隊達成每日目標,從冒險過程中獲得成功經驗增進自我信心,學習相互尊重及溝通技巧,以團體挑戰來促進良好的人際關係及問題解決能力,使儀隊成員在未來的生活歷程中更了解自己、珍惜資源 ,且保持自助助人的心,鼓勵個人負責自立,讓同儕在互助的過程中學習適宜的社會行為,以協助其累積人力資本,提高自我效能。

將全程參與28天環島的皓丞,努力打拚完成高三學測,終於可以參加活動,但對身心靈是個艱難的挑戰,最終說服了家長同意參加這場極限挑戰的活動。家長支持孩子的選擇,希望他能好好享受前所未有未知的挑戰,更希望體會享受人生,思考未來的每一步。

而高雄中學儀隊臉書粉絲專頁,在這一個月、7日的賽程中,成了活動的記錄冊,記錄這群勇敢孩子的自我挑戰歷程與心聲。

「九天民俗技藝團」自2011年成功扛著三太子、挑戰撒哈拉沙漠極地賽事後,策辦九天盃太子極限環臺賽,以公益賽事激勵國內青年學子積極走出戶外,提倡勇於自我挑戰。自2012年起,選在夏季最炎熱的七月份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十年,參賽選手須七人組隊、分工合作完成扛三太子徒步環島挑戰的熱血壯舉。

雄中儀隊這次參與徒步環島不只是挑戰突破自我,也是具體實現雄中學子「人文關懷、偏鄉弱勢處遇」的人文情懷。希望能藉由活動的參與、宣傳及報導,為在疫情之下較少人關注的社福機構,如社團法人高雄市小草關懷協會、希恩之家 / Taiwan His Hands Christian Home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小天使家園等勸募機構所需財源。透過「您捐款、我回饋」的方式,希望雄中百年傳承的學長姐及家長、校友及支持活動的民眾,於即日起至7月15日的活動期間。至以上社福機構線上捐款,儀隊學生不接受金錢贊助,並感謝大家伸出溫暖的雙手,將支持的力量轉化為對弱勢團體的愛。

10位雄中儀隊學生挑戰徒步環島壯舉。   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七人一組大熱天輪流揹三太子。   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