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達人、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7)早在臉書發文,分享他在桃園機場,準備搭飛機前往日本東京。「我出發了。沒有想像中的激動,心情很平靜。」發文僅3小時就獲3.6萬人按讚,網友們直呼「超羨慕」!

根據林氏璧在「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的臉書粉專上發文顯示,他一早搭乘6點45分的飛機前往日本東京,「大家等我的報導,我們東京見!」對此,許多網友在下面留言,「恭喜04b回歸…不知道何時也才能在踏出國門安心的旅遊。」、「超級期待您分享東京美好的事物!」、「已羨慕,祝平安順利!」

目前日本尚未開放旅客自由行簽證,林氏璧在日前曾提到,一個月前很快決定要進行這個採訪,然後開始申請商務簽證。發現日本交流協會說,現在申請簽證的人很多,要預約,心情七上八下的。

林氏璧表示,中間經歷了一些波折,終於一切順利,簽證發下來了,最後一關、上機前72小時內的PCR也陰性了。「要恢復04b的身分了,請大家密切關注接下來送上的日本旅遊消息喔!」

林氏璧今(7)於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即將飛往日本東京。   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Facebook

林氏璧打趣道「很開心看到羅副來送行」,分享即將飛往日本東京的心情。   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Facebook

林氏璧分享前往日本需要用到的文件。   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Facebook

林氏璧分享出境飛機照。   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