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網路流傳一份自稱是5月25日的「民進黨會議紀錄摘要」,內容為要集結黨內力量,並研議要打壓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讓衛福部長陳時中出線。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烏龍爆料中有人指稱要找他配合打柯、捧陳時中,他怒轟「若有妄想症狀,請儘速就醫,不要在網路上編故事」。

苗博雅於6日在臉書表示,在網路上又有匿名烏龍爆料她配合打柯、捧陳時中,並提到「選舉還有4個多月,造謠牽拖奧步已經一個接一個,有必要這樣對付我一個小小的市議員?」也指出在所有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人之中,只有林佳龍找過他交流市政。

苗博雅說,「林佳龍部長的幕僚,曾在5月5日跟我進行一次線上對談。會中幕僚分享林佳龍草擬的十二項台北市市政願景主張,我也給了一些不同意見回饋」,並提到陳時中,或任何其他民進黨人士,都沒有來跟她接洽過台北市長選舉任何事宜。

「至於打柯之說,更是可笑」,苗博雅認為他擔任議員後,不知是否得罪太多人,不斷出現影射說他選舉被民進黨禮讓、拿民進黨的好處等話,並提到「我從政至今參與兩次選舉,都是自力參選,從未被民進黨提名、支持或禮讓,也未曾獲得任何資源」。

他提到,不幸的是,至今不斷有人暗地裡造謠。例如,近日他的維基百科,再次被惡意編輯「被民進黨禮讓而當選議員」。這樣的惡意中傷,長期存在,也確實不少人被誤導。

苗博雅認為,自己的力量遠遠不及「曾被民進黨全力支持、支援,而登上台北市長大位,又承認有很多綠營朋友的柯文哲市長吧」。並強調自己現在的政治重心,第一是保護台灣主權獨立,抵抗中國併吞;第二是讓台灣政治文化更進步;第三是讓台北更宜居。也說「我的所有政策主張,都是從保護台灣、進步台北的目標出發」。

他表示,自己擔任台北市議員,市政研究本來就是公共財,一切都公開透明,非常歡迎各黨各派想選市長的人,把他的政見主張拿去實踐。其他政黨如果目標一致、主張相近、手段正派,大家可以一起為台灣努力。如果目標不同、政策相反、手段骯髒,那就道不同不相為謀。

苗博雅強調,自己在台北市出生、成長,一生最愛這個城市,並表示他相信台北市民,會有清楚的判斷力,把這個城市的未來,託付給正派、值得信任的人,並喊話「那些花時間造謠抹黑的人,省下這些噁心的小動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