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2桃園市長,近日卻被爆出論文抄襲風波。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認為,是「典型窩裡反」,看起來是「圈內人」爆料出來,並提到林智堅去選桃園市長,還推薦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參選新竹市長,認為論資排輩來講,不符合江湖倫理,應輪到前新竹市議員鄭宏輝選新竹市長,直言林智堅作法太狠了。 

吳子嘉今(6)日接受香港媒體《中評社》訪問時表示,透過國民黨爆料攻擊林智堅,他認為背後是新竹政治勢力,是從新竹綠營裡的「圈內人」爆料出來,直指這個爆料是「典型窩裡反」。 

他分析,攻擊林智堅目的不會改變林的桃園市長提名,但是可能影響新竹市長選舉,因為此舉是針對林智堅跟沈慧虹,林智堅力推提名沈慧虹,引起新竹地方不滿與憤怒,吳子嘉也說,「知道底細這麼多的人,自己人可能性很大」。

吳子嘉說,林智堅要離開新竹市參選桃園市長,論資歷而言,參選的機會應要留給鄭宏輝,怎麼會突然冒出來沈慧虹,他提到,沈慧虹是外來的人士,還在郝龍斌執政北市府時,被調任到發言人室,和民進黨一點淵源都沒有,他指出,此論文事件很可能是「新竹地方人士在大翻臉、算總帳」。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   圖:翻攝Youtube(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