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眾運輸工具選擇多元,是民眾通勤首選。但有網友分享汐科火車站在月台增設鐵欄杆後的景象,底下網友紛紛怒罵,甚至有網友直呼「這恐怕是全台灣做得最爛最可怕最不安全的一個站吧!」對此台鐵回應,此設計是為了維護愛心輪椅旅客及使用嬰兒車旅客的安全。

台灣鐵路局汐科火車站,每天通勤人潮眾多,月台空間卻非常狹窄,尖峰時段時,民眾沒有足夠的安全空間能夠等候列車進站。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發文,並指出「有人能理解規劃汐科站這些欄杆的在想什麼嗎」,照片中設置一排鐵欄杆,有民眾在欄杆內側等候列車,不過也有民眾在外側等車。網友認為,此設計不但沒有達到防止月台乘客站太靠近鐵軌的目的,還縮小可站立面積。

貼文一出,先引來網友怒罵,「沒錢有沒錢的做法」、「當初為了設計感,而犧牲掉安全感」,也有網友笑說「是要給大家做運動的」,不過也有網友認同「這欄杆後來才加的,是有安全作用的」、「對老長輩來說有東西抓差很多的,尤其是遇到快速列車過站風壓的時候」。

對此,台鐵說明,台鐵汐科、五堵站配合車廂無階化將月台加高後,因受地形路線曲線影響,月台兩側產生高低差。為了維護愛心輪椅旅客及使用嬰兒車旅客的安全,由台鐵工務單位在月台曲線較大區段增設護欄,以避免娃娃車、行李掉落軌道,增加安全性。未來車站在有安全需求下裝設護欄,台鐵會持續滾動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