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C 2022 四強賽於 7 月 2 日與 7 月 3 日精彩落幕,來自 GCS 賽區第一種子的ONE Team Esports(ONE)強勢挺進冠軍賽,將與 AOG 勁敵 VGM再度展開對決。這是GCS賽區四度叩關 AIC 總決賽,ONE 也誓言為 GCS 賽區奪下第四座 AIC 冠軍獎盃,並帶回高達700,000 美金的冠軍獎金!而 GCS 第二代表隊 Bikertopia Esports(BRO)於敗部復活賽中與勁敵 V Gaming(VGM)拚戰七回,雖然不幸在關鍵最終局落敗,以 3:4 的戰績與冠軍賽失之交臂,但平均年齡僅18歲的 BRO 首度登場國際賽即拿下季軍的殊榮,抱回 200,000美金,仍是雖敗猶榮。

ONE 過去在GCS有萬年亞軍之稱,而國際賽更屢屢止步八強。今年則以無法抵擋的氣勢持續突破魔咒,屢屢創造隊史佳績,更於 AIC 四強勝部戰役中以 4:1 的亮眼成績拿下 AOG 賽區勁敵 VGM。

ONE強勢挺進冠軍賽 圖:Garena/提供

其中今年18歲擔任中路選手的WaWa,本名為林翰吉娃斯,為GCS賽區的知名中路選手。以嫻熟的中路操作,運用本命角如狄拉克、洛里昂等打出破口,為團隊拿下勝利。勝負慾極強的他,過去都是希望透過自己凱瑞隊友,而這次國際賽,WaWa蛻變成長轉換打法,改為配合隊友去進攻,並會適時成為隊友的心靈導師,使團隊更加強大。

撇過去衝動個性轉為成熟穩重,時常扮演穩定隊伍心態的重要角色 圖:Garena/提供

此外,隊伍中的「忙內」Nk,本名江祐誠,今年年僅16歲便拿下數座傳說對決電競獎項,包括傳說對決城市賽冠軍、ACS 冠軍、GCS 冠軍、ACS Final MVP、GCS Final MVP,今年就差國際賽冠軍和 Final MVP 就能達成生涯大滿貫。

被譽為天才選手的Nk誓言拿下今年AIC冠軍獎盃 圖:Garena/提供

AIC 2022冠軍賽將於 7 月 10 日下午五點熱血開戰。

AIC 2022 四強至總決賽賽程表   圖:Garen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