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祭出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專案,預計惠及50萬戶,於7月1日至8月31日開放線上申請,卻遭社福團體指出,該專案申請缺乏彈性,恐讓弱勢者錯失機會;內政部今(4)日表示,將針對經濟弱勢戶將評估規劃補強措施。

內政部說明,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對於經濟弱勢家戶採取主動告知並協助申請,所有申請家戶無論是新租約或存續中的租約均可提出申請,受補貼的家戶於補貼期間若有搬遷,仍可維持受補貼的資格。

針對社福團體建議,希望目前尚未租屋而後續有租屋需求的經濟弱勢族群也能獲得該項補助,要求政府提供隨到隨辦或延長申請時間。內政部指出,這次擴大租金補貼方案的申請期間為7月1 日至8月底,申請時,所檢附的租賃契約起租日於9月30日前皆可。為讓民眾在10月補貼金額能夠順利入帳,希望有需要的民眾盡量在申請期間前來申請。

至於申請截止後,經濟弱勢族群的租屋補助,內政部將檢視整體申請戶數與經濟弱勢家戶的申請狀況,再評估規劃妥適的補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