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1)日辦理《新北水利特展-柴語錄的WATER TOUR》開展記者會,知名IP的角色「柴語錄」布偶,也特別來到現場一同揭開序幕,向市民分享過去3年多來新北市落實「安居樂‧水」的秘訣,並帶領大家一起體驗水利建設的翻轉與創新!

新北市是一個有著超過400萬人居住的大城市,因此都市內的生活污水必須妥善處理才可排入河川,減少對都市環境造成嚴重污染,及維護都市的居住環境品質,而面對氣候變遷下異常強烈的滂沱大雨,預先防汛的機制與常規的排水系統建設更是不可或缺。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出席時表示,「處理好都市的生活污水,可以復甦一個城市的生命力,做好超前部署的防汛治水,可以給市民安心的生活」,「安居樂‧水」是市府一直以來堅持的信念,十分感謝水利局工作團隊一直以來堅守岡位,讓新北變得更水,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更安全。

水利局長宋德仁說,這次展覽以雨水、污水下水道做為主要展出內容,並以趣味迷宮方式邀請民眾一同化做小水滴,走過雨水、污水的奇幻旅程,讓民眾了解水利局,是如何藉由處理看不見的污水處理,讓這個城市開始變得更水,以及如何做好聯合治水與防汛準備,讓這個城市變得更安全。

「新北水利特展-柴語錄的WATER TOUR」即日起至7/31止,在板橋區「府中15」4樓展出,展場設有闖關活動,只要照著動線循序漸進了解雨水、污水的秘密,就可以獲得每日限量發送的「柴語錄」及「水Q寶」主題限定小禮物喔。

宋德仁說,因應疫情此次展覽也遵守防疫相關規定,讓前來的市民朋友們皆可安心觀展,誠摯邀請您一同來趟充滿翻轉的迷宮冒險!

陳純敬出席表示「安居樂‧水」是新北市政府一直以來堅持的信念。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闖關完成可以獲得每日限量發送的「柴語錄」及「水Q寶」主題限定小禮物。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水利特展於板橋區「府中15」4樓展出,展場有有趣闖關活動。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今(1)日新北市水利局《新北水利特展-柴語錄的WATER TOUR》開展。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水利特展向市民分享過去3年多來新北市落實「安居樂‧水」的秘訣。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