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接受《POP搶先爆》主持人邱明玉訪問時,替基隆市長林右昌不選雙北決定說明時提到,林右昌想要做好做滿,又不想影響對基隆的選舉。不過,主持人說,「你這樣講不就又迴力鏢在林智堅身上?」結果林佳龍很誠實的說,「所以我就講的含蓄」。

林佳龍今日接受訪問時,對於7月17日全國黨代表大會前,雙北的提名會不會定案,他說,應該會。雙北的提名也是連動的。雙北是生活圈,也是焦點,會帶動整個北台灣的選情。不過選對會也是9人,每個人的意見也要尊重。但如果再拖下去,可能也會跑出一些變數,例如是不是「等一人」或「沒有人」,其實到這個時候都明朗了。

對於同是正國會的林右昌有沒有焦急要選新北或台北,但卻被林佳龍卡住的說法,林佳龍幫忙回答說,林右昌是很穩健的人,他要樹立自己風格就是把它做好做滿。其實這些縣市長都遇到接班的挑戰,所以今年初,沒有安排縣市長轉軌道到政務官再回來選時,林右昌已經沒有任何考量選雙北。

結果主持人提到林智堅就選了個沈慧虹當接班人、而基隆林右昌也選了蔡適應,林佳龍則說,新竹現在是現任市長去另外一個市選市長,「當然就沒有在現任的執政上,對於要接的人,他當然....,也許他們覺得可以從桃園兼顧新竹市,可是也要考慮到這種情形下,也是很辛苦啦」。這時主持人邱明玉說,「怎麼這一題對你有點難啊」。

林佳龍還說,林右昌不在基隆也會影響他對基隆的輔選。邱明玉又接話說,「你這樣講不就又迴力鏢在林智堅身上?」結果林佳龍很誠實的說,「所以我就講的含蓄,因為我不想讓人家有這個誤會。因為他們覺得他去選桃園市可以兼顧新竹市,是他的判斷嘛。可是右昌的判斷是,他如果離開基隆市是比較顧不了基隆市」。這時候主持人邱明玉救援說,「因為新北幅員更大嘛。林則說「對,這是每個人的選擇,都尊重」。

對於林右昌市長期滿後入閣,林佳龍說,林右昌歷練完整,是這一代傑出的政務官人才。可以期待,一定會扮演重要角色。

對於先前提到仇恨值高後,說要打電話給陳時中致意,林佳龍說,他有打電話,但陳沒接到,所以有留言;陳還沒回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