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林智堅被民進黨徵召,要於年底九合一大選出馬競爭桃園市長大位,原本任期到12月24日就要結束的他,只能於7月辭職後馬不停蹄地投入選戰,他過去就曾提到,妻子對再度競選一事不太高興,近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時,他更透露,原本夫妻倆計畫卸任後要帶著一家子赴美生活,林智堅無奈表示,有時候人生就是如此。 

據《NOWnews今日新聞》報導,林智堅於專訪中表示,自2014年首次參選新竹市長開始,8年來不論是懷孕或陪伴孩子方面,妻子經常只能獨自面對,因此2年前夫妻倆就開始規劃卸任後的生活,希望趁此帶著3個小孩到美國讀書生活,讓小孩在自然的環境中學習,林智堅也能利用這段時間休息、沈澱、再進修,並緩下生活步調,陪伴孩子們。如今期待落空,妻子當然不樂意,林智堅無奈表示,人生有時就是無法做太多規劃,很多時候是老天爺決定的。

林智堅日前就曾以「兵單來了就要報到」形容自己被徵召一事,也曾說自己沒資格、也沒權利拒絕徵召,他在專訪中表示,「每次選舉就像被扒一層皮,攻擊隨之而來,家庭也會受到影響」,接下來林智堅將移籍桃園,投入選戰,妻子與小孩則會留在新竹,一家人勢必要分開一段時間,林智堅透露,有與妻子互相安慰,也有了共識,接受老天爺不一樣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