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不幸確診,於4月19日病逝,恩恩爸爸苦追「消失的81分鐘」真相,但侯市府迄今仍不願提供最關鍵的「橫向通聯錄音」,恩恩爸決定提告國賠,求償新台幣1元;對此,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表示,全力支持恩恩爸爸的法律行動,同時呼籲侯友宜市長交出錄音檔、公開道歉,別為了掩蓋錯誤,成了歷史罪人。

張志豪表示,恩恩案到今天,侯友宜沒有對家屬道歉,也不提供橫向聯繫的所有資料,企圖用司法掩蓋真相;因為有「法盲」市府、拿著司法當擋箭牌的市長,增加他們的業務量,也因為有不肯承認錯誤的官府,一再用行政機器隱瞞政策失誤,濫用職權對抗老百姓,現在得依靠監察院還給小市民一個公道了。

他提醒侯市府,司法審查、監院調查與行政機關平等,請勿躲避審查,或無限擴張自己的行政權力,戕害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制度;也再次呼籲侯友宜,從選擇說謊欺瞞的那一刻起,賠上的不只是民調數字,更造成民眾對「政府體制」的不信任。

「侯市長,回頭是岸!現在還來得及」,他要求侯友宜,交出橫向錄音檔、公開向市民道歉、徹底檢討面對錯誤,別為了掩蓋錯誤,成了歷史的罪人。

「謝謝恩恩爸,您是我們看過最勇敢、最堅毅的爸爸;恩恩的離去不會不明不白,您的父愛會永遠延續」,張志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