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政院昨日擴大租屋補助達3百億元,被質疑大撒幣,行政院蘇貞昌今(1)日受訪不僅為租屋補助辯護,還說接下來將會有班班有冷氣、生生有電腦及營養午餐政策。「這個都是政府從方方面面照顧全民、照顧弱勢,這必須有非常強的財政資源,也要有非常強的執行力。過去國民黨執政照顧不到,現在不用酸葡萄」。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財政部2022年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蘇也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政院昨日宣布租屋補助擴大,外界質疑撒幣政策,蘇貞昌說,全國人民齊心合力,在疫情肆虐的全球不穩的情形下,還能拼出最好的經濟成績,經濟的成果就應該讓全民共享。所以,加薪、減稅、增福利,對於租屋族大家都看到辛辛苦苦,卻所得要很大部分付租金,政府在財力所及,這一次用大魄力、大計劃,讓整個租屋族能夠從原來只有12萬戶得到政府照顧,大舉擴張到50萬戶。

蘇貞昌說,像在台北市,月薪5萬6千元以下的人都可以得到補助,而且也鼓勵像育兒的家庭,像很多過去照顧不起的,這次都大大照顧,這是政府有效率,同時很溫暖、有魄力才能這樣做。

蘇貞昌說,「我們不只是做租屋的補助租屋族,而且連房東都同樣受到減稅的照顧。更進一步,我們還把財力到在學校讀書的中小學以下,班班有冷氣,9月還會生生用電腦,進一步還有營養午餐,我們也看得到就從下個月開始育兒津貼也每個孩子一個月都可以領得到5千元。爸爸媽媽領到5千元照育兒津貼」。

蘇貞昌說,「這個都是政府從方方面面照顧全民、照顧弱勢,這必須有非常強的財政資源,也要有非常強的執行力。過去國民黨執政照顧不到,現在不用酸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