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土城寵物業者梁姓男子日前輕生,今天出殯,梁妻日前與同業代表由新北市議員林金結陪同開記者會,指控另位市議員戴瑋姍質藉詢施壓動保處,導致寵物店不斷被稽查、網路霸凌,丈夫身心俱疲而走向絕路。由於戴瑋姍反擊「梁先生走上絕路其實是像林金結這樣的民代造成的」,林金結今赴新北地院控告戴妨害名譽罪,要求對方道歉。

林金結表示,認識20多年的好朋友梁先生今天出殯,梁生前想要親自向戴瑋姍議員說明事件經過,理性討論寵物照護問題卻遭拒絕,有滿肚子想說明的話卻無從說,最後因為承受不住輿論壓力選擇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以死明志。

林金結表示,他非常反對用這樣的方式來解決問題。但人死了,無處申冤,還有人為了政治利益繼續自說自話,顛倒是非,對外聲稱林金結才是讓梁先生走上絕路的人,試圖模糊焦點,推卸責任。日前受遺孀之託,讓遺孀梁太太與公會代表把事情經過說明清楚,事後他卻被戴瑋姍公然潑髒水,毀損名譽,因此對戴提出告訴。

「孰可忍、孰不可忍,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提告他人。」林金結表示,戴瑋珊議員為求取自己政治利益,恣意於多個媒體管道公然對其進行名譽詆毀、潑髒水,指名道姓林金結的事由都不是事實,張冠李戴、顛倒是非,已經造成他名譽損害,因此他到法院按鈴提出告訴,要求戴瑋珊公開道歉。

林金結指責戴瑋姍表示,戴瑋珊挾借網路操作與伴侶動物飼主的愛心惡劣問政顛倒是非,甚至惱羞成怒對他當面拍桌揚言:「走著瞧。」顯然自恃有煽動群眾的成功經驗、食髓知味,態度囂張狂妄。

林金結苦笑表示,他知道網路風向在刻意操作之下一面倒,但是人死了,遺孀連說話的機會都不能給嗎?請大家思考一下生命可以買賣嗎? 難道問題在售後保固期7天延伸到14天或30天就能解決?當然不是,寵物的履歷完整性、寵物業的專業性、繁殖業的規範、飼主的責任等等並非單純的商業邏輯,而是嚴肅的生命課題,需要大家好好理性討論,讓伴侶動物的環境更友善。

林金結表示,政治人物相對一般人更容易取得媒體公器、洞見觀瞻,因此更應謹言慎行。任何人都不應該因為政治利益恣意詆毀他人名譽、顛倒是非。更不能踩著人命睜眼說瞎話。

戴瑋姍在臉書發文回應,林金結謊話連篇,做賊喊捉賊,施壓受害飼主、護航黑心業者,林金結議員今天竟然針對我要求動保處「秉公對待14位受害飼主依法處理違規業者乙事」按鈴提告,顛倒是非黑白,至今不願走上正途,非常遺憾。有這樣濫用職權、殘害生命的民代做靠山,難怪黑心寵物業者在新北囂張跋扈、橫行無阻!

以下為戴瑋姍嚴正聲明:

1.梁姓業者違法事實明確,遭動保處開罰移送,罪行無可推諉。近期共14位陳情人向其購買貓咪,陸續發病死亡,在此之前也有眾多受害飼主。梁姓業者販售病貓,不思悔改,反而找上林金結議員施壓,令飼主求助無門,手段惡劣至極。

2.林金結議員日前召開記者會,對我提出不實指控,對本人名譽造成極大傷害。上任來我盡力改善動保制度,林金結卻將不同質詢影片移花接木,混淆影響外界認知,並呼口號辱罵本人。我也將對林金結議員提出誹謗以及公然侮辱告訴,決不寬貸!

3.林金結議員謊話連篇,我不認識梁姓業者,對方也從未要求說明貓舍一事;拍桌揚言更是莫須有的指控,完全出自林金結議員個人的幻想;我質詢病貓議題至今,尚未公開影片,何來煽動群眾之說?林金結說謊不打草稿,企圖為自己施壓行徑脫罪。

4.林金結就是施壓的黑心議員。梁姓業者曾誇耀林金結為他成功關說,得意洋洋稱「感謝二十年老兄弟林金結議員的調解下,反而與新北動保處長將民眾惡意檢舉給解釋清楚,更像多交了一位好友」,令眾多受害飼主求助無門,才轉而向我求助。林金結議員做賊喊捉賊,是殘害貓咪生命的幫兇!

5.梁姓業者走上絕路,確實是林金結一手造成的。林金結給業者錯誤觀念,以為做了再糟的事都有人罩,然而一旦按照法律秉公辦理,#原有獲利模式就無法持續。林金結身為民代,應該輔導業者改善,而非包庇業者,鼓勵他繼續違法!林金結議員濫權施壓,受害陳情人求助無門,更為違法業者召開記者會,抹黑關心動物保護的民代,顛倒是非黑白,不只傷害毛小孩生命,更是台灣民主史上一大笑話,這種素質差勁的民代,就應該掃進歷史灰燼裡!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赴梁姓寵物業者靈堂上香。   圖:林金結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