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在下月起調整,最高將調整15%,不過,對農漁、食品、百貨、餐飲、電影院、健身房6類產業的高壓用戶不予調漲。對此,民進黨「英系」立委羅致政、劉櫂豪等人今天(30日)呼籲,政府顧全民挺防疫,醫療電價應給予凍漲。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劉櫂豪、邱泰源及江永昌今在立法院舉辦「顧全民挺防疫 凍漲醫療電價」記者會。羅致政表示,醫療人員為防疫工作付出很多,醫療院所電費是救命錢,不要因為電費調整而造成不便;他也憂心說,電費是醫療院所重要的營運成本,調整電價會不會影響病患環境、醫療品質?希望希望能凍漲醫療電費,也是挺防疫顧全民。

江永昌提及,6產業的高壓電戶不漲價,那醫院電價更不該漲價,「顧醫療就是顧全民」,疫情期間都是靠第一線醫護人員功勞,大型醫院都有必要性設施,包含空調、維生設備等高耗能設備,若醫院電價上漲,恐讓人民難接受。

劉櫂豪則說,大型醫院提供台東民眾健康,是最重要的防線,而為確保偏鄉醫療,呼籲行政院盡速研議凍漲醫療電價;邱泰源也說,醫療人事成本、用水用電成本高,為保護人民健康,應調漲醫療電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