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動物園今年度「不對外開放」進入最後1天,將在7月1日重新開園,動物園表示,在「不對外開放」期間,保育員發現動物們顯得更自在放鬆,這幾天園區的氣氛與平時不一樣;此外,7月1日至3日這3天期間,前123位入園(包含動物園大門及貓纜園南站入口)遊客,都可以獲得動物園來園限定禮。

動物園指出,在「不對外開放」的日子裡,園區內並沒有因少了人流而顯得冷清,反倒是過去在開園時間內,嚴格禁止車輛進入的遊客參觀步道上,為了加速園區內大大小小的維護工程進行,各種運補車輛來來去去,形成另一種「川流不息」的景象。工作人員針對園區平常較難「一氣呵成」的工作,也如火如荼、加緊腳步進行修繕與更新,期盼在重新開園後,以更好的樣貌,繼續服務廣大的遊客。

動物園稱,少了遊客熙來攘往的響聲,平時棲息在樹木棲架後的動物也紛紛好奇出來露面,連園區內的「野生」動物也不似平常總是來去匆匆,像是兩條日行性的南蛇,在不對外開放期間不知是為了竸爭地盤或是交配權,竟在平時人來人往的通道上演全武行,打得不可開交;環境組同仁修剪大型樹木的枝條,留下可食用的桑樹和構樹等,趁著新鮮送給非洲象、伊蘭羚、長頸鹿和河狸等動物們加菜,不對外開放期間保育員發現動物們顯得更自在放鬆,相信牠們也感受得到,這幾天園區的氣氛與平時不一樣。

此外,動物園表示,在7月1日重新開放後,動物園一系列精采可期的暑期營隊活動,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參與體驗;此外,為了歡慶7月1日重新開園並迎接暑假的到來,動物園園區多個賣店推出「一起7淘123」,準備了多項好禮要送給大家!在7月1日至3日這3天,前123位入園遊客(包含動物園大門及貓纜園南站入口)可以獲得動物園來園限定禮外,還有機會到園區賣店獲得限量免費的飲料或冰品,或者至指定商店消費滿99元即可獲得限量實用的動物園限定飛盤扇。

兩條南蛇在不對外開放期間,在平時人來人往的通道上演全武行,打得不可開交。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