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外國專業人才及其外籍親屬更便捷的線上申辦方式,移民署自今年7月1日起,對於已取得勞動部聘僱許可的外國專業人才及其外籍親屬,開辦網路線上申辦居留證服務,一天24小時隨時都可以申辦,免除舟車往返及現場等待的時間。

移民署指出,現行除了臨櫃申請外僑居留證的方式外,先行試辦已取得勞動部聘僱許可的外國專業人才,可透過網路申辦居留證,來台依親的外籍親屬也可隨同辦理居留,並視辦理成效後,再評估擴及教育部等其他核發聘僱許可的機關。此外,因應疫情期間剛入境的外國專業人才及其外籍親屬,在入境隔離期間就可以使用線上申辦系統辦理外僑居留證,無須等到隔離期滿再辦理。

民眾若操作移民署「外國專業人才及其親屬線上申辦系統」遇到問題,可撥打系統客服專線:02-27967162,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8:30-17:30。另外,也可撥打外來人士在台諮詢服務熱線(1990),提供中、英、日、越、印、泰及柬等7種語言服務。申辦居留相關業務諮詢,可洽居留所在地的移民署服務站,聯絡資訊請參考移民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