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宣布,考量全台已進入大規模流行階段,且境外移入BA.4及BA.5病例數持續增加,為兼顧防疫、經濟及社會運作,維持國內防疫與有效控管風險,經綜合評估疫情情勢,7月1日起維持現行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確診數已逐日下降,也有與專家們討論口罩相關防疫規定,但顧慮到每日仍有四萬人左右的確診數,宣布7月1日起仍維持原本的防疫規定。

同時,現行戴口罩等防疫政策,仍然繼續維持,除例外情形時免戴口罩、外出時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另外賣場、超市、市場等公共場域不要求人流管制,也開放試吃。高鐵、台鐵、客運等大眾交通運輸上開放飲食。特別注意的是,宴席之間不得逐桌敬酒敬茶,若是違反上述措施者依法裁處並限期改善。

指揮官陳時中再次呼籲防疫工作人人有責,請民眾自主落實防疫措施,維持個人衛生好習慣,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出入公共場域落實體溫量測等相關措施,下載並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共同維護國內社區安全。

7/1起,維持現行防疫措施。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7/1起,維持現行二級防疫措施。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