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 20 大逼近,之前在網路上傳的「習下李上」(習近平李克強),現在被認為很可能就只是謠言。港媒就在近期表示,現在中共當局正吹起一波「捧習表忠」的旋風。

根據港媒《南華早報》統計,至少有 9 名省委書記代表爭相在各家黨刊發文,向習近平宣誓效忠。其中用字措辭包含:習近平是「燈塔」、「指南針」、「支點」、「領航掌舵人」等等。

河南省委書記樓陽生就在 22 日寫道,把習思想作為「必修課、首修課、終身課」,把習的指示作為「政治要件」。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在 17 日也熱情高喊,增強習核心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跟隨習要「堅定不移」。江西省委書記易煉紅也在會議中稱習是「領航掌舵人」。山東省委書記李干傑還誇張的說,習的指示是「指南針」、「金鑰匙」、「支點」。可見中共官員正積極地向習「拍馬屁」。

媒體人李沐陽今 ( 28 ) 日在《大紀元時報》節目中就表示,試著把「習近平」換成「毛澤東」,大家會想到什麼?就像是回到人們高舉著「毛語錄」,高喊著「祝偉大領袖萬壽無疆」的時代。

李沐陽認為,眾多官員爭相吹捧,可見習的位置是穩了,習近平在中共 20 大謀求第三任期、甚至終身執政,問題應該不是很大。李並補充,現在各個封疆大吏吹捧習,高調表忠,都是認為習很可能會繼續連任,自然也可能可以得到一些「紅利」,所以才為了獲得更大的利益,這些官員才紛紛高調拍馬屁。

李沐陽最後說,「拍馬屁」也是中共官員的一門「功夫」,拍得好、拍得準才可能取悅上司。若拍不好、拍不準那恐怕就會遭殃了。

原本外界預測會「習下李上」,現在恐怕以經無望。   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 (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