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將於 11 月 8 日進行,但美國總統拜登民調持續下滑,根據《美聯社》( AP ) 最新民調,美國 43 個州高達 100 多萬選民在過去一年,轉向支持共和黨,再次增添不確定性。

美國期中選舉指美國每四年的總統任期中間,在沒有總統選舉情況下舉行的國會定期選舉,包括參眾議院的席位、地方議會。數據指出,無論在共和黨占優勢的州,或是民主黨控制的州,都能看到共和黨支持度增加的情形,尤其是郊區。

職業顧問本‧史密斯(Ben Smith)是其中一位轉變政治立場的民眾,他受訪表示:「與其說是擁護右派,不如說是拒絕左派」,從新冠疫苗、政策、政府無力打擊暴力犯罪,還有種族等問題,讓他對於拜登政府感到失望,轉而支持共和黨。

《美聯社》向 170 萬選民進行調查,發現多達 2/3 的人在過去一年,從支持民主黨轉到共和黨。對於民眾黨而言,這是一項嚴重的示警。雖然目前民主黨以微小的較多數控制參議院和眾議院,但如果遭共和黨翻轉掌握,有可能不利拜登接下來的執政,對於他新推出的政策帶來程度上的阻撓。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倫娜‧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直言:「拜登和民主黨人可悲地脫離了美國人民,這就是選民成群結隊地湧向共和黨的原因。」她認為拜登面臨汽油漲價、開放邊境、奶粉短缺、犯罪率上升等種種挑戰無法有效改善,因此喪失民心,也導致其政黨產生危機。

白宮新聞秘書皮埃爾先前證實,拜登有意競選連任,不過《路透社》民調顯示,59% 的美國人不認同拜登的工作表現,自去年 8 月,拜登的支持率一直低於 50%,最新支持度為 36%,黨內支持度也下滑到 72%。報導指出,雖然拜登還沒打破前總統川普 33% 史上最低支持度的紀錄,但也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