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2縣市首長提名邁入尾聲,嘉義縣長的提名人選卻持續難產,在藍營內部找不到合適人選情況下,被點名的國民黨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28日)再度表達沒有參選意願,但王育敏也提到,國民黨在苗栗縣長選戰「在野合作」的可能性還是存在。而上屆參選嘉義縣立委惜敗的無黨籍前民進黨立委林國慶也再度受到矚目。

對於國民黨嘉義縣長提名,王育敏、不分區立委溫玉霞女兒吳亮儀等人都被點名,南華大學教授歐崇敬也向國民黨部表達爭取徵召參選的意願。另一方面,藍營地方也傳出,有意找林國慶、無黨籍前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等在野勢力進行跨黨派整合的風聲。

對於外界傳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並沒有放棄勸進王育敏參選。王育敏今出面回應,朱立倫沒有再勸進她去參選嘉義縣長這件事情;她目前沒有參選的規劃,朱立倫並沒有真正徵詢過她,大家都是在開會的時候全部去做討論,然後會提到而已,所以朱立倫並不是所謂的正式徵詢,她個人也有跟朱立倫報告過,她就是沒有參選的意願。

記者致電詢問後,吳亮儀也回應,她真的沒有要選舉的計畫,也從來沒有想過要選舉,自己還有很多要學習的,當然,國民黨最後不管派哪一位優秀的候選人,她一定盡所能去輔選。

但王育敏特別強調,嘉義縣長這方面,國民黨過去就不排除跟在野合作,今年這個可能性還是存在的,所以應該再過一段時間就會提出適當的人選出來。王育敏也透露, 林國慶並不是沒有可能性。

回顧不到2年前的立委選舉,當時民進黨背景的林國慶代表藍營出戰嘉義縣山線選區立委,靠著緊咬陳明文高鐵遺失300萬元現金案,在藍營在地勢力分裂的情況下,仍拿到6萬4415票,以7000多票的小幅差距,敗給民進黨地方大老陳明文的7萬2141票。因此,雖一度傳出林國慶沒有明確參選意願,但藍營內部從中央到地方,近日仍不斷釋出不排除與林國慶等人在野整合的訊息。

無黨籍前民進黨立委林國慶在上一屆立委選戰中,以小幅差距敗給民進黨地方大老陳明文。   圖:讀者/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