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台灣 YouTube 上的「EllenPro」頻道創辦人 Ellen Lin 以廣告台詞:「你知道這是什麼?這個很酷的東西在亞馬遜賣......。」爆紅,陸續有許多人懷疑是詐騙,廣告台詞甚至被做成迷因梗。她也在近期投放最新廣告嗆聲網友,說:「沒興趣的人請按掉,不要浪費我的廣告投放預算。」

從 YouTube 頻道「志祺七七 X 圖文不符」整理的介紹, Ellen Lin 主訴他為一名美國籍的台灣人,目前居住在洛杉磯,原本在遊戲產業工作,但在被裁員後轉身投入電商產業,在四年後搖身一變成為年收百萬的電商企業。而成功的事業讓他想把這些經驗轉化為課程,教授給大家,所以才有這些「電商廣告」。

爆紅後在近期的新廣告中, Ellen Lin 不甩網友的批評嘲笑,在影片一開始站在美國知名景點 Alabama Hills 前,對鏡頭直接開嗆:「這個影片是給想要做電商的人看的,如果你沒興趣請按掉,別浪費我的廣告投放預算。」後續宣傳自己的課程。

網友對於 Ellen Lin 的新廣告毒舌回應,「她是不是把倉庫給賣掉了所以只能在外面拍?」、「如果妳只是來詐騙,就不要來浪費我的時間預算。」「今天很嗆是吧!」。也有網友表示,「這也算是蠻成功的負面行銷。」。

「EllenPro」電商教學網站。   圖:擷取自EllenPro官網